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新干支行“多措并举”强化内控合规管理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提高全支行员工合规意识,筑牢内控防线,邮储新干支行就着手从完善内控机制入手,将防范风险的关口前移,将督查监管的重心下移,狠抓了制度的落实和对常见违规操作顽症进行整治。

        把责任机制的强化落实到机构负责人。 首先要统一思想认识。在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同时,还必须聚精会神抓监管,使基层内部管理跟上业务快速发展的节拍,真正做到发展和管理并重;其次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发生的违规案件决不姑息迁就,要加大考核力度把提高网点管理水平作为加强网点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来抓。

        把教育机制的完善落实到机构负责人。一要全面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以人为本,完善综合教育机制,构筑防范道德风险的铜墙铁壁。要发挥综合效应,把防案教育纳入到全行员工教育部署之中,不断增强干部员工自觉抵制违规操作的能力。二要纳入内控文化。建设严密、有序的基层内控文化,从规范权限卡使用、人离章锁、人走机退、密码更改等做起,自觉养成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按章操作的从业习惯。三要拓宽活动载体。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采取图片展览、录像光盘、材料汇编、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开展基层防案的经常性教育和主题教育活动,力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把预警机制的构建落实到“苗头”。要建立灵敏、高效、全面的预警预防体系,及时把握和控制风险隐患“苗头”。加强信息反馈交流,做到反应快速。建立相应的案件防控信息库,分析发案的动态和趋势,提出前瞻性预防对策,有的放矢地做好风险的早期识别、预警和控制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