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严防死守 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发布时间:2019-03-28
总书记在1月2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最重要的是防控金融风险,防控金融风险最重要的是抓实信用风险。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银行,始终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第一责任,既大胆的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又坚持审慎经营原则,牢牢把握风险特别是信用风险,取得了一定成效。
做好贷款三查,严把源头关。该市分行始终坚持审慎经营原则,对每一笔贷款客户都做好“贷款三查”工作。要求前台调查人员进一步严格履职,严格审核,确保信贷业务档案真实有效,严格落实各项信贷管理制度和操作管理规定,切实提高信贷风险防控能力,加强贷前调查。在中台业务审查环节,对业务资料及财务数据的勾稽关系进行认真审核,对发现问题及时与前台调查环节人员沟通,切实规避业务风险,严格贷中审查。贷款发放后按时开展贷后检查,及时发现潜在风险,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化解,确保贷款到期后按期收回,规范贷后管理。
按照“控增量、降存量”的总体思路,抓实信贷资产质量管控。该市分行信贷人员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不怕丑、不怕死的“四不怕”精神,狠抓“协同、预警、督导考核”三项机制,细化“每日账户监测、分类还款提醒、一户一策逾期台账”三个流程,打通“自主催收、外部催收、呆账核销”三条渠道,敢于碰硬、勇于攻坚,全力压降“两额”“两率”,截至3月17日,该市分行不良率0.49%,较年初上升0.03个百分点;逾期逾期率0.62%,较年初上升0.13个百分点,“两额”“两率”都保持在全省邮储银行及上饶同业较低水平。(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