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阜新彰武县支行持续开展大病救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18
近年来,国家新农合政策不断完善,参合农民“看病难”的问题逐步得到了解决,农合报销比例的不断提高也有效缓解“看病贵”的压力,广大农民尤其是大病患者的医疗负担逐步减轻。通过调研发现,彰武县农民在看病住院就诊期间要事先全额筹集医疗费用,待出院时,持有关票据到新农合进行结算,报销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一旦患大病,对于家境困难的农民来说快速筹集资金确实是难上加难,致使个别农民甚至借高利贷看病,有的干脆放弃治疗,关键的问题是农民全额支付的医疗费中的可报销部分仅仅是事先垫付,而且有还款来源保障,这是我行寻求的扶贫突破点。
2015年9月24日,随着彰武县患病农民马冬野一笔4249.68元可报销医疗费用的成功垫付,标志着我行为解决参合农民预交可报销医疗费用项目取得了实质性成效。截至目前,此项目已先后为264名患者先后成功垫付了预交可报销医疗费用,累计312.1万元。
 
来源:
作者: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