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湛江赤坎支行与岭南师范学院开展“国学讲堂传文明”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潘渝)2019年5月18日下午,工行湛江赤坎支行在岭南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与岭南师范学院财务处党支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三个党支部的互联共建活动,三方党支部书记在现场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这是该行在与该学院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第四年的基础上又增加结对共建新成员,也是该行创新党建形式、加强战略引领、深化改革创新的一个重要举措。

  在活动现场拉起“支部互联促共建,国学讲堂传文明”的红色横幅。在签约之前,工行湛江分行副行长杨伟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感谢岭南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该行的支持和配合,介绍了湛江工行的经营情况以及赤坎支行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党建交流和业务交流,促进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共同开创结对共建、合作双赢的新局面。

  岭南师范学院财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他们指出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的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希望今后三方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实现结对共赢的局面。

  签约后,三个党支部65位党员认真听取了岭南师范学院新闻专业著名教授宋立民为大家做“传统文化与父子之道”的专题报告。宋教授讲述的孔子生平、师生故事,以实例、视频讲解,通俗易懂,并结合当今社会现象,抨击了一些不良思想和道德败坏现象,阐述了父子之道中的天人论、人本论、人格论、诚信论,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党员在生活和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做文明人、优秀共产党员而奋发图强。

来源:
作者:潘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