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多措并举加强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6
        为了确保合规经营,工行山西侯马支行进一步重视加强内控管理案件防范工作,不断提高内控案防水平。 
        一、领导重视,建立机制。支行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内控管理和安防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行的相关要求,建立排查机制。要求全体员工配合排查,认真填写员工异常行为自查表和相关承诺书,及时掌握员工思想行为动态,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纳入我行案件防范体系中,确保排查到位。 
        二、转变观念,增强意识。正确处理业务发展和风险管控的关系,要求全行员工坚持按制度要求和流程规定办事,杜绝随意操作,从而不断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营造人人关注、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内控案防新格局。 
        三、不断学习,警钟长鸣。坚持将内控案防教育纳入网点晨夕会学习的内容之一,组织员工学习各种最新的内控案防制度、要求、规定,让员工充分理解内控案防重点;通过典型案例学习和业务运营风险事件通报等,让员工充分认识违规的后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四、关爱员工,夯实基础。时刻关心一线员工的思想动态和个人情况,及时排查、发现并解决各类问题,为员工全身心投入工作免去后顾之忧,也为支行内控案防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