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黄石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为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强老百姓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守住自己“钱袋子”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金融产品的运用技能,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通知》,农发行黄石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2019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主题活动。
      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
      本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主题包括“个人信息保护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支付安全宣传”、“抵制非法集资宣传”、“理财知识宣传”。通过在营业网点显眼位置摆放宣传手册、传单,在营业大厅门口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银行业金融知识,为市民提供各类金融咨询服务,同时利用LED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提升金融素质,优化金融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扩大宣传范围。现场解答客户提问,让社会公众了解我行服务经济实体、服务百姓生活的情况,提高客户和社会舆论对我行服务的认可,树立我行在社会的良好形象。
      二、加强培训,提高认识
      对宣传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切实做到有效宣传。利用休息时间对宣传人员对反假人民币知识、支付结算知识、理财知识、外汇业务知识进行集中培训,要求宣传人员自身先熟知银行业金融知识,对宣传的内容了解透彻,运用专业知识解答客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切实起到宣传效果。
      三、形式多样,扩大宣传面
     农发行黄石分行采用等多种方式做好网点阵地宣传:一是利用营业大厅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二是在营业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等宣传手册,三是设立宣传台,直接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实现面对面互动,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远离不良网络借贷等知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方式,农发行黄石分行行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工作的“教育公众、防范风险、树立形象”的积极作用,积极践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尤其是低净值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为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
作者: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