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和平路支行建立案防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09-12
  建行长沙和平路支行建立案防长效机制,注重业务风险复盘排查, 注重对已有风险的化解处置,注重经验总结与能力提升,收到良好效果。  
   支行着眼建立案件防控长效机制,全面统筹加以管理。该行注重群防群控与协同处置,做到内外协同、上下协同和部门协同,做到一线网点、营运、安保、内控和风险管理等诸多部门分工明确,协同紧密,齐抓共管。该行畅通快速报告路径,制定明确有效奖惩机制,对防范得力、处置得当的充分奖励,对失职失责的严厉责任,奖罚分明,提升工作的实际效果。 重点防范对于持假证件、假印鉴、假支付凭证等业务欺诈风险,主动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并严惩不法分子,斩断诈骗根源,该行对相关假证件、假票据、假印鉴办理过的业务和相关联的账户进行全面的风险排查。防范利用假证件办理的业务风险,对假印鉴欺诈事件,该行既排查造假人员,还排查对近期使用过相关印鉴的所有业务并且向前追溯,认真排查过往交易合规性,切实杜绝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对于排查出来尚未发生风险的漏洞积极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对于排查出来的已形成事实的事件,迅速控制相关账户及资金,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该行条线主管为一线网点和业务部门提供有效防范措施建议,加强风险信息共享,共同筑牢“防火墙”。发挥培训教育优势,全面营造平安建行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