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分行紧扣五个关键字扎实开展“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4
   工行咸阳分行根据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总体安排,及时传达文件精神,紧扣“学、行、严、实、效”五个关键字开展活动,使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开展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工作,加强风险防范工作,保护员工职业生涯,教育管理员工规范行为,远离违规,压实管理责任。
   一、紧扣“学”与“行”。有针对性地组织员工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把学习内部控制手册作为培训和学习的主要内容,将合规文化建设持续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合规意识,强化合规理念,组织开展“牢记合规红线,提升履职能力”大讨论活动,梳理条线监管热点和新规,对照规章制度找差距,补短板,重落实。
   二、突出“严”和“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管理人员为员工讲合规课,明晰底线,营造全员合规的良好氛围,落实从严治行措施,根植合规文化理念,压实主体责任。
   三、最终目标求有“效”。通过开展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促进员工自觉遵纪守法、依章办事的合规意识,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让违章必纠成为一种常态,通过定期开展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和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始终保持内控合规管理的高压势。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