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阳原支行开展“固本强化年”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7

近日,工行张家口阳原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固本强化年”警示教育活动,讲授合规文化及“十大禁令”,认真传达贯彻市行内控合规工作要求,学习解读“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一、要求该行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定不移的按照市行各项要求抓好内控合规工作,要进一步营造内控合规文化氛围,提高核算质量,压降各类风险事件,严格防控各项运营风险,确保支行各项业务稳健开展。
二、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员工学习研读“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材料。通过对近年来的违规案例的学习和分析,教育员工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风险意识。组织员工学习监管新规,让员工深刻理解合规文化建设的内涵。青年员工更要以“学习监管规则 强化制度执行”为主题的合规征文活动为契机,加强制度方面的学习,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把合规制度吃透学懂,在心中树立主动学习规则、严格遵守规则的意识。
三、对重点岗位加强技能培训和业务交流,提高员工对合规文化的理解。以业务培训为抓手,提升现场管理人员的执行力,加强业务交流,更新业务知识点,加强合规操作,提升履职技能,熟练掌握每一项操作的流程,熟知关键风险点。将风险防控和运营风险治理作为指标纳入支行绩效考核,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全员参与运营风险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此次“固本强化年”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员工展开讨论,查找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当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合规文化助力各项业务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