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让狠抓工作落实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9-09-11
近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召开1-8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议,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1-6月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以总分1002分暂列全省第1位的好成绩作了经验介绍。据悉,今年以来,该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部署要求,坚定的朝着“强行富民”目标接续奋斗。截至8月末,该市分行收入同比增长14.49%,列全省第2位;利润同比增长24.63%,列全省第2位。
抓住党建这一根本,围绕全行零售战略狠抓落实。
该市分行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结合具体实际,提出了“在助力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作示范、在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上勇争先”新的目标定位。提出了要坚持零售战略不动摇,按照“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主线、以目标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以风控为保障,统筹推进“5+1”业务发展格局”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百日大走访、百场推介会、百个大项目”三百行动,规范党支部划分党小组,将党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渗透到一线,提升组织活力,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可持续发展道路。截至8月底,该市分行贷款余额184.07亿元,在去年先后赶超两家国有大行后,今年7月又再次赶超一家国有大行,列全市六大行第2位;本年净增21.99亿元,贷款增速13.57%,均列全市六大行第1位。
抓住发展这条主线,围绕省行重点战役狠抓落实。
该市分行按照省分行“十强县”“十优县”“网点类比组考核”竞赛要求,11个县支行确立了“东部领跑、中部崛起、西部振兴”区域目标,倡导“以站位找定位,以定位看站位”,引导“大县有大作为、小县有大特色”。同时践行“借船出海”策略,打造“城市”“农村”双轮驱动,在推动省分行与上饶市人民政府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快速推进市分行与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地方党委政府“一把手”力量,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并按照项目负责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高位推动公司贷款发展。截至8月底,该市分行有3家县支行进入全省“十强县”,还有2家县支行分别列第11、12位;5家县支行进入全省“重点县”,4家县支行进入全省“十优县”,19个网点进入类比组考核各组前十。
抓住作风这个关键,围绕基层具体战术狠抓落实。
该市分行分批组织全市分行副总以上人员、二级支行长、业务骨干到方志敏学院现场学习,召开“先进青年集体”“十佳青年员工”等多种先进表彰大会、班子成员定期走访慰问先进典型、为先进典型提供疗休养保障,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保持精神不滑坡、发展不停步。还建立了经营调度会制度,充分发挥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协调、亲自督导”“五亲”作用,应对市场变化,解决经营管理问题,提高经营效率。并坚持以业绩为导向,制定了工效挂钩、贡献决定报酬的绩效考核办法,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难题,奖优罚劣,并通过督导督办督查机制,确保每一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该市分行将此次经验介绍为新的起点,坚决贯彻落实省分行部署要求,拉长板、补短板,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朝着在助力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作示范、在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上勇争先目标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