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机构结现部积极贯彻落实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14日,安康分行机构结现部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全员认真传达贯彻安康分行2019年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李敏行长《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全力推动安康分行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以及分管行领导机构结现专业四季度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全员明晰发展思路,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坚定信心、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在找准工作差距的基础上,按照“重点客户、重点业务、重点条线”对标工作进度、工作责任,从七个方面强力推动机构结现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一、千方百计抓存款。引导部室员工及各一级支行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和价值观,认真分析、梳理主观因素,围绕重点支行、重点客户制定具体推动方案,全力扭转机构存款的不利局面。一是加大财政存款增存工作,由机构结算部牵头搜集政府相关政策导向、各级财政拨款及重大项目信息,定期下发营销指引,上下联动合力开展有针对的营销,争取最大限度的份额流入我行;二是加快政府机构改革区县级账户营销推进,紧跟政府改革步伐,加大力度积极介入政府机构改革重点账户营销,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以市级机构改革账户落户我行的绝对优势为基础,做好整体规划,持续做好区县级账户营销,并取得成果。三是深化“网格化”营销管理,推进精细化营销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网格化”营销精准指导,按照总、省行的部署,全力开展机构客户“网格化”营销管理,按照分行下发“营销视图”,做好客户维护及有目标的挖转,推进精细化营销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对标工作进度,加强通报督导,按日通报对公存款增存进度,按周进行总结分析,查找问题、寻找措施,努力实现增存目标任务。

  二、不遗余力争账户。 加大对重点系统、重点客户、重点账户营销力度,夯实客户基础,不断优化业务布局,按照“新开一批、提升一批、挖转一批”拓展客户目标,加大资源配置,明确营销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是机构结算部作为对公拓户牵头的部门,全力做好整体规划和沟通协调,对重点项目、系统客户、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施名单式管理和直接营销,扩大分行直营面。加强部门联动,分支行联动,构建责任明确、功能互补、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业务营销管理体系。二是继续充分运用三大平台,加大拓户力度,将平台功能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有机结合,实现平台推广与客户拓展的相互促进,三是密切与市场监督局等政府机构的联系,从源头上获取新的优质客户资源,抢占营销先机。着力做好万达广场建设、宁石高速等龙头客户营销,再进行下游客户营销,从而达到以点带面的客户营销效果。

  三、多措并举盯大户。加大存量客户日常走访,对存款下降较大的客户,积极组织资金回流;高度关注财政特设专户,继续跟进营销,确保应到而未到资金及时入账;梳理目标客户清单,尤其对财政重点大户及潜力客户进行名单式管理,由行领导、营销部室、支行分层对接服务,落实分层营销体系;建立对部室挂包支行责任制,将部室责任人季度绩效工资与挂包支行对公存款增存目标完成率挂钩考核,促进挂包责任落到实处。

  四、有的放矢拓中收。做好法人理财、第三方存管拓户、贵金属专项营销竞赛活动推动,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渠道。一是梳理基础结算业务,规范对公基础收费项目,包括账户管理费、财智卡年费、回单打印费等服务费,既不乱收费,也不盲目减免,力争做到应收尽收。二是加强法人理财产品销售,在扩规模增贡献上下功夫,从网点覆盖率、客户经理覆盖率进行考核通报,同时克服监管趋严困难,继续加大对农商银行理财业务营销力度,实现法人理财业务上规模、上台阶;三是紧抓第三方存管拓户业务不放松,与中信建投证券制定的四季度银证业务旺季营销竞赛方案,及时走访督导支行拓户发展进度,夯实机构专业中间业务增长的基础。四是做大做强新兴优势产品,如工银聚、财资云、小微e管、交易类产品等,通过新兴产品拓宽中收渠道。

  五、提升能力建队伍。一是按照2019年网点对公服务能力提升重点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对公业务标杆网点建设工作,尽快提高全辖网点对公服务能力,夯实我行对公业务基础。落实对公客户经理人员配备,通过强化客户包相关指标考核有效落实客户经理管户责任,持续完善客户经理业务培训机制,切实提升客户经理队伍整体素质;二是不断提升网点对公业务营销能力。通过培训,以工代训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网点客服经理,客户经理对我行对公业务的产品熟知度以及管理规定,从而提升全网点对公服务能力;三是继续强化产品经理和客户经理联动。进一步加强专职、兼职产品经理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产品经理对于网点对公业务发展在产品功能、营销技巧等方面的专业支持,通过联动营销,促进对公业务发展。

  六、全力以赴拓展ETC。严格贯彻落实分行1+1+N客户综合化经营理念,有效制定策略,找准源头,联合一切可用之资源,做好精准营销、批量营销、持续营销,打赢ETC客户攻坚战,确保ETC任务全面完成。

  七、防微杜渐控风险。加强合规管理,充分理解当前严峻的内外部监管形势、案防形势和下半年案防重点工作。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做好本专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点自查工作;二是在目前市场严监管趋紧、产品风险事件频发等不利环境下,采用“季度专业检查+不定期抽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等多种检查方式相结合,发挥风控管理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丰富排查手段,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加强与相关部室沟通,充分利用工商注册系统、内控监测系统、业务运行风险管理系统、信贷管理系统、信用卡风险监控系统等做好员工行为自查,同时落实家访、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重点做好员工合规教育学习培训,让违规行为“不敢为、不想为”深入人心,自觉抵制不合规行为;四是关心关爱职工学习、工作、生活,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良好氛围,推动机构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