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五措并举抓安全 确保年终收官稳健运行

发布时间:2019-10-31
        四季度是各项业务冲刺和收官的关键时期,也是案件的高发期,工行张家口分行各级保持清醒头脑,关键时期抓安全,在积极做好各项经营指标发展的同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收官之时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四季度各项业务收官繁忙期间,部分领导容易产生重业务轻安全的松懈思想,安全生产及保卫工作极易出现边缘化的情况,该行适时召开会议,对年终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领导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职责,注重研究和做好季节性安全保卫工作的特点、方法,亲力亲为抓安全,越是业务营销旺季和攻坚时期,越要重视安全防范工作,越要强化作风建设和服务提升,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和应急演练。该行要求各级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在四季度开展一次以建设“最安全银行”、“平安张垣”活动为抓手的安全教育,学习和剖析上级行通报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增强员工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的自觉性,同时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全员的防范意识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我行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维护我行最安全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
        三是全面进行安全防范检查。为了保证所属各营业机构的稳健运行,该行要求各支行严格落实总省行有关要求,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对所辖营业网点、金库、中心机房、自助银行、办公场所等重要部位和环节的安全进行检查,特别是注重对消防设施的检查,彻底清除各种易燃杂物,疏通消防通道,更新配置灭火器材,更换各类老化的线路和设备,确保各项物防、技防和消防设施完好运行。
       四是加强对守押公司的履约监督和管理。近期,该行召开了守押公司、保安服务公司联席会,对四季度外包业务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守押、保安服务公司提高服务质量,提前做好冬季服务预案,扎实做好款包接送、网点及自助银行(设备)安全值守巡查等工作。同时,要求所辖各支行督促守押公司规范履职,确保外包业务规范运行,确保我行人员、资金安全以及网点的正常营运。
       五是落实安全值班报告制度。要求各支行落实领导带班、行政值班双人值班制度,加强非营业期间安全管理,视频监控报警中心每天通过视频和电话的形式,检查各支行保卫值班及在离行式自助银行保安巡查的情况,及时、正确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