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南城支行加强执行力建设 促业务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19-11-29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南城支行为规范全行员工行为,强化制度执行力,提高全行员工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保护能力,坚持把风险防范贯穿于业务发展全过程,采取措施,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营。
    一、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该行加大金融政策、法规的宣传学习力度,将风险防范贯穿于各项业务活动中,自觉克服经营管理过程中有法不依、有章不循的不良倾向。同时,对近期发生的金融大案产生的原因、危害进行深刻的剖析,教育广大员工不断增强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牢牢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二、学习典型风险案例。该行通过早晨会、晚例会和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组织网点开展每日一案例、一点评、一制度学习活动,并做好学习记录。通过学习活动,组织全行员工对业务运营风险提示案例中暴露的问题和案发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分析案发原因、根源和危害,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提高业务操作人员和现场管理人员对风险事件的识别能力和风险环节的控制能力,防范各类风险和案件隐患,增强案防工作自觉性。
    三、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该行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对全员进行理想信念和从业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将反腐败的关口前移,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有效监督。使员工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合规操作,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锻炼意志品质,提高精神境界,从而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
    四、构建防范长效机制。该行把风险防范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围绕风险管理这个中心,充分发挥各部门内控管理优势,努力形成监察、保卫、检查、事后监督、事中复核联动,执行规章、监督检查、问题查处并行的风险管理模式。同时,教育员工树立长久作战的风险防范意识,做到旺季安全操作,坚决克服厌倦、松懈情绪,做到风险防范长抓不懈,警钟长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