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持续完善银企对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7
   近年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高度重视银企对账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上级行相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持续完善银企对账管理工作。据悉,该分行从提高意识,完善考核机制,强化对账技能,加强沟通等方面,扎实做好风险识别,进而防范银行操作风险,使银企对账再上新台阶。
   提高意识。该分行积极加强对公业务人员的在银企对账工作方面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切实加强从业人员认清当前内控、外防形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做好银企对帐工作对于保障客户、银行资金安全、提升银行服务水平的重要作用。
   完善考核机制。该分行建立以工作质量、劳动纪律、业务能力等为核心的员工绩效考核办法,明确责任,网银对帐纳入对帐考核范围,并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对账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对账技能。该分行以会计业务核算规程、客户对账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为切入点,强化业务学习培训,注重典型案例学习分析,提高对账人员的业务水平;以网银对账操作流程培训为基础,提高对账人员的工作效率;以风险提示、典型案例分析为启示,提高对账员的风险防范意识。
   加强沟通,提高网银对账率。该分行及时通报网银对账的未对账明细,实时督促网点与客户联系,完成对账工作。每月对全行网银对账情况进行通报,按完成情况进行排名,跟踪反馈各支行网银对账进度,促进对账工作高效完成。
   该分行在保持对账指标稳步提高的同时,不仅注重对账的宽度,更加注重对账的深度,不断创新,明确重点,找准短版,寻求突破,多方位夯实对账基础,提升了客户服务水平。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