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疫情无情 建行有情——建行海盐支行支持实体经济不遗余力

发布时间:2020-02-28
      何为担当?何为责任?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期间,建行海盐支行以国有大行的形象切实担当社会责任,快速反应,迅速组织,以专业的服务水准和高效的执行能力为广大企业,尤其是防疫重点企业,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优惠,得到了当地企业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建行的企业形象。
绿色通道助爱心捐赠
      2月13日,海盐支行办理了一笔防控疫情绿色通道业务,为当地一企业办理外汇转账93600美元。开设绿色通道是建行支持防疫控疫的重大举措,该通道方便快捷,同时可免除客户的相关费用。该企业老板心系疫情,欲向韩国客商进口72万个口罩向当地政府捐赠。海盐支行得知客户需求后,紧急联系上级主管部门和上级行有关部门,确定特事特办。支行国际业务条线立刻指派专人处理该笔业务,按照购汇的成本价为客户办理了购付汇业务,并免除了客户的汇款手续费和邮电费,为客户节约成本约2000元,客户对建行的“温情”表示感动。
专项贷款助防疫企业
      2月18日,建行海盐支行成功发放了一笔3000万元的疫情专项贷款,为冲在防疫物资保障第一线的重点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海盐当地某企业为浙江省重点企业,在疫情期间,该企业为全力保障猪肉的前端供应加班加点。但由于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回笼减慢,再加上拟增加储备肉库存,资金缺口逐渐凸显。海盐支行得知企业困境后,第一时间前往企业收集资料,同时安排客户经理加急办理该笔贷款业务,仅用四天时间就完成了贷款授信审批。其中,发放的3000万元为疫情专项贷款,利率执行2.5%的低利率,另外,海盐支行还向省分行争取了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授信,用于企业后续的流动资金需求。
创新产品解企业困境
      疫情期间,建行新上线的一款针对62类特殊行业 的“云义贷”产品,该产品为年利率4.1%的信用贷款。并且无需抵押,线上办理,额度翻倍。海盐支行一客户企业主营医疗器械和医疗用品的生产和销售,恰好符合该产品的申请要求,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该企业需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原材料采购。海盐支行客户经理迅速反应,当即联系该企业主,详细告知其产品信息。客户了解产品后表示非常满意,于2月21日在“建行惠懂你”APP自助申请了220万的贷款额度,并对建行主动为企业“雪中送炭”的帮助表示非常感激。
      疫情无情,建行有情。突发的疫情考验着建行的专业能力、服务能力、执行能力等的方方面面,海盐支行不负所望,以诚挚之心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展示大行担当,以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展示新时代的“建行温度”。疫情终将过去,但建行的脚步将始终坚定向前!
 
来源:
作者:秦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