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多维度促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0
       进入3月份以来,工行宿迁分行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一季度目标,多举措、多维度促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一是加强普惠金融目标客户库建设。该行以总行小微企业目标客户库管理系统投产为契机,实现普惠金融目标客户由手工建库向数字化建库的转变,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小微目标客户的客户引流、智能筛选、营销管理等智慧化功能,真正实现“有目标客户、有营销计划、有过程管理、有后续评价”的“四有”标准化营销要求。要进一步扩宽小微客户获客渠道——“宿易贷”平台有6080个客户、“百行进万企”活动中同意我行回访有287个客户、“再贷款再贴现专项支持”有1470个外贸企业客户、加上我行E抵快贷和E税快贷客户群,以上均为应积极拓展的目标客户,今年要初步建立客户不少于800户、金额不少于8亿元的目标客户库,实行按季调整,滚动推进。
      二是注重线上线下“双轮驱动”。该行着力做大场景化及供应链营销。创新营销方式,坚持普惠金融精准化、批量化、全员化、高效化、规范化等“五化”的营销。积极引导客户经理用好金融智慧普惠平台,做好客户引流、智能筛选目标客户,做到精准化营销。一手抓线下,突出三个线下重点产品,做大普惠金融规模。继续发挥“小微创业贷”对我行普惠金融支撑作用,借助宿迁市财政专项资金云服务平台系统,进一步做大业务规模。发挥“小微企业资产购建贷”“小微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时间长、风险低、效益高等特点,积极做好对经济开发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客户拓展。一手抓线上,突出三个线上重点产品,优化信贷客户结构。以市区“e抵快贷”592楼盘拓展为抓手,积极争取政策向县域延伸,实现县域449个楼盘的“e抵快贷”业务同步推开、全辖推广;按照省行统一部署,当前做好“e税快贷”业务培训和加强与市税务部门联系、结合“百行进万企”做好白名单客户导入,加快省行自主研发的“e税快贷”业务落地开花结果;加大总行推荐1607户,授信11.22亿元的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的营销,积极引导客户经理及网点营销人员进行产品宣传,推荐客户使用,提高小微客户的产品体验。
      三是健全考核机制。该行深入推进客户经理“一人一月一户”的营销考核。在加大客户经理普惠金融业务客户、贷款、产品三个维度拓展任务完成情况与正负激励考核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与评先放评优及年度综合考核力度,突出加大对线上“E抵快贷”和“E税快贷”“两E”产品的产品计价及专项考核奖励力度,建立普惠金融业务网点非营销人员营销推介客户与小微客户经理奖励分润制度;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业务行长抓、全行办机制的形成,将普惠金融业务完成情况与行长(总经理)、分管普惠业务、个金业务行长的风险金挂钩,市分行明确规定未完成挂钩任务的管理人员年度考核评级不得高于B级(含)。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