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万载支行多举并措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邮储银行宜春万载县支行4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掌握员工及客户基本情况,认真排查,切实防范风险案件,不断将排查面和内容做细做实。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有条不紊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邮储银行宜春万载县支行立即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各部门、二级支行负责人作为主要成员,形成一级一级汇报制度,层层压实责任,重点针对可疑员工和客户进行了深入排查,在该支行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
       多举并措,形成合力。该支行不仅仅依靠谈心谈话、侧面了解等传统方式进行排查,还积极通过网络系统数据排查,不断搜索涉黑可疑情况,包括反洗钱系统、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等。同时,该支行已安排专人对接人行、公检法办案人员进行查询、冻结、扣划等业务进行协查,还对第三方支付及非法集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调查,有效地开展了扫黑除恶整治活动。
       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该支行加强对公众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扫黑除恶意识,充分发挥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利用辖内网点电子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分享等方式,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案说险,提高了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
       为持续有效的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该支行将把扫黑除恶整治形成例行工作,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不断做出贡献。(黄灿)
 
作者: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