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盐城分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服务村民

发布时间:2020-05-12
“建行智慧社区这个平台,真是太有用了,你看我们一家人的健康码都是绿色的了,这下就放心多了”,小张连连夸赞道。
盐城大纵湖镇晨阳村的小张一家对“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爱不释手,每天都要进去使用,上报全家健康信息、查看最新的疫情动态。这要从村里开始使用“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说起。
小张年前外出打工回来后,虽然不是从湖北周边回来的,按要求他还是作为返苏人员重点检测居家隔离。小张每天要负责给家里老人、宝宝等一家人量体温、填表报给村委会,费时麻烦还避免不了和村防疫人员接触。近期村里接入了“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疫情防控系统,小张用微信扫码就可以直接上报家里人的健康信息了,村委会也可以实时查看重点检测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避免接触,非常方便。小张发现建行工作人员介绍的“建行裕农通”公众号使用起来更方便,每天直接进入乡村社区防疫通,可以直接上报全家健康信息,还能使用医疗咨询免费在线诊疗。
最近两天小张家三岁的宝宝,身上总是出现红疹,还发痒,宝宝越挠越严重。这下可急坏了小张一家,虽然宝宝没有发热咳嗽等其他症状,但现在疫情期间也不太敢到医院去挂号看病。小张突然想到了建行裕农通公众号上的医疗咨询功能,索性他就试了试。很快就有皮肤科的专家在线回复了,经过与专家的交流,最终专家初步诊断为小儿荨麻疹,经过排查应该是近几天给宝宝的奶粉换成了成品牛奶诱发的。小张这一家才放了心,给宝宝换了一种牛奶,荨麻疹症状消退了。
疫情防控,建行行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建行第一时间发布捐款3000万等10条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响应政府号召,以最快的时间上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免费提供给社区、企业、学校、政府机构等使用。近期还针对县域乡村推出“裕农抗疫 多效合一”系列活动,持续助力全民抗疫。
 
来源:
作者:王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