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怀来支行“五个加强”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5-21
       为进一步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打牢内控案防的基础,工行张家口怀来支行认真制定工作措施,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效果,有针对性的加强五个方面工作促内控水平提升。
       一是加强活动落实。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行各项活动方案,将“双无”专项活动、“基础强化年”和“制度治理年”落实到全年各项工作之中。组织内控合规专业条线人员开展“锤炼‘内’功,同心战‘疫’”学习活动,组建学习活动微信群,通过微信交流,促员工规避风险的意识不断提高。
       二是加强行为排查。该行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常态化,每月除完成规定动作外,对长期病假的员工、转任人员进行不定期跟踪,完善病假和事假审批流程;同时认真按要求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专项活动,重点对涉及本行员工的非法集资情况进行排查,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该行定期组织员工培训学习,将培训常态化。对于下发的各类业务提示和工作信息,及时通过邮件将关键要点整理下发到网点,帮助网点快速消化新业务、新流程和新要求,同时利用晨会、夕会到网点,直接向柜员培训运行管理相关内容,不断强化柜员业务素质,提升网点运营管理水平。
       四是加强风险点剖析。该行运行督导员和网点负责人对全辖发生的风险事件逐一进行剖析,以案例形式讲解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注意要点,对新业务要点、业务风险点进行及时提示,规范日常业务操作,防患于未然,杜绝风险事件的发生。
       五是加强检查督导。该行由通过系统及录像,对网点进行不定期非现场检查,检查网点办理业务和执行制度的合规性,对不规范操作和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及时落实整改,强化检查监督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