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携手共进谋发展 共享共建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05-21
       自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开展“共建、共享、共进”活动以来,辖内各级党组织通过共建活动平台、整合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基层、融入人心,不断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全市分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党建引领,组织共建聚合力。为真正使外部共建工作更加丰富,工作效果更加突出,全面形成互带互动、共同进步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该市分行党委与共建单位宜春市委党校机关党支部共同举办了2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了市委党校优秀专家进行授课,深入学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共同观看了先进典型教育片《跨越时空的回信》和廉洁警示教育片。辖内樟树市支行党支部与樟树电信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参观见学、先进典型创建、捐资助学等“党建翼联”活动,并通过联席会或沟通会的方式共同探讨业务发展、经营管理、信息科技、风险内控等内容,以党建带动双方业务、管理等工作的联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上高县支行党支部联合上高县邮政公司党支部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八子》,积极营造了邮银协同的良好氛围,推动实现邮银协同发展。
       强化协作,资源共享解难题。一直以来,宜春邮储银行始终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的理念,不断加强与扶贫办、扶贫村等定点帮扶单位的联建共建,坚决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脱贫攻坚工作异常艰巨。“我们村今年养了些牛,本想着年底把它们变现,可疫情持续了好几个月,我这一头牛也没有卖出去,现在每天都是入不敷出……”该市分行万载县支行挂点贫困户述苦道。对于贫困户提出的困难,一方面,万载县支行党支部立即与双洞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与当地乡政府主管扶贫的乡长共商就如何发挥邮储银行金融扶贫优势,帮助该贫困户尽快完成销售,扎实推进双洞村精准脱贫工作达成了共识。另一方面,组织了一支党员先锋队,党员们充分利用自己商户、企业客户面广的优势,积极对外宣传并组织行内全体员工通过“金色田园 县仓网”进行线上购买,有效的解决了贫困户销售难的问题。
       凝心聚力,携手共进谱新篇。“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宜春市分行始终坚持的工作思路。”近年来,为使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有效融合,该市分行以“共建、共享、共进”主题活动为抓手,对外结合个金条线“旺季大营销”活动、公司条线“信贷扩户工程”、“首席客户经理”大走访等系列活动,与企业、社区深入共建。此外,作为社区党建共建单位,该市分行还经常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将最新的将社保扣缴、个人信息保护、如何合理选择银行产品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送到客户身边。对内深化邮银合作,与宜春市邮政分公司携手,共同开展了ETC记账卡“夏季攻势”专项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办理15566张ETC记账卡,不仅促进了ETC、信用卡的快速增长,还带动了手机银行及各类存款、贷款业务联动发展,为该行转型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市分行将继续以打造“党旗领航”党建品牌为遵循,深化“共建、共享、共进”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责任担当。以党建聚合力开启大力合作的“红色引擎”,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实现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促进全市分行迈向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冠军梦。(曹茜)
 
作者:曹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