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信丰支行推进廉政建设和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信丰支行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大会和员工大会,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全行员工通过集中辅导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赣州分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赣州分行2020年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暨安全保卫专业考核办法》、《赣州分行2020年行政印章管理考核办法》和《赣州分行2020年宣传调研考核办法》的专题学习会。深化员工廉政案防、合规操作意识,持续加强规章制度学习、廉政学习和案件防范教育,不断增强员工廉政案防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和员工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工作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案防工作责任,按“一岗双责”的要求,该行分别制定了《信丰支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和任务分工》和《信丰支行2020年安全生产暨综治安全保卫工作要点》,将班子成员及每个岗位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和防案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案件防范工作责任情况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增强了每个人的责任感。 
         签订工作责任状。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案件防范工作责任状。年初该行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案件防范工作责任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真正做到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和防案工作的全面落实。 
抓好主题教育。该行以上级行通报的案例为教材,强化学习,坚守底线思维,抓好风险防控。坚持风险强基,扎牢内控案防管理。不断健全内控管理体系,扎实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落实“问严、问精、问准”强化问责,推进重点领域风险治理,加大员工常态化排查力度,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强化责任担当。对安全生产工作,该行以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促进安全发展为核心,明确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求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管理,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支行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每月对各网点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检查工作和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坚持两手硬,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