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学思结合促提高 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0-05-22
       人不学要落后,刀不磨要生锈。为持续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进一步提高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2020年5月22日下午2:30,宜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小刚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分行其他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共产党宣言》等。市分行党委组织部和三农金融部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市分行党委委员李诚、陈婵娟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贯彻意见。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小刚在会上作了研讨发言及小结讲话。
       吴小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一个优良传统。要坚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一是要学思践悟,保持知行信合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学好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要求,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切实用蕴含其中的基本方法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知行信合一,推动学习由“解惑”向“管用”转化,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二要淬炼立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党建统领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同实现冠军梦结合起来,全面做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共建”2.0主题活动、2020年“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企业文化大讨论”等党建活动,积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进一步把巡视整改与化解矛盾、加强管理、改进作风、加快转型等各项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宜春邮储银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在正确的方向上行稳致远。三要强化担当,勇挑发展重担。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工作,为推动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注入金融力量。要紧盯“双过半”、“双胜利”和各项经营管理目标不放松,从眼前的危机、困难和挑战中捕捉商机、创造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尤其是要对照省市分行《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业务发展目标、风险内控目标、精细管理目标以及员工关爱目标等进行逐项分解,做到任务分下去、责任扛上来、工作做起来。要坚持问题、目标和效果导向相统一,自我加压、靠前指挥、深入调研、加强督导。要确保行领导牵头服务重要大客户专项行动、贷款客户“大走访”活动、“赢战五月 决胜全年”长期期交网点营销辅导项目落地落细落实,为实现全年目标开创更好更新的发展局面!(曹茜)
 
作者:曹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