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红安支行成功投放2000万元生猪贷款维持市场肉价稳定

发布时间:2020-05-22
3月19日红安支行成功投放红安正邦养殖有限公司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生产猪饲料所需的原材料以及猪疫苗等药品,为疫情期间民生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提供了金融支持。
红安正邦养殖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猪饲料生产销售、种猪(杜洛克、大约克、长白、父母代)、商品猪的饲养销售,是黄冈乃至湖北地区重要的仔猪养殖基地、猪饲料供应基地,承担着湖北地区仔猪及猪饲料供应的重要职责。由于目前湖北省的防疫形势依然严峻,红安正邦养殖有限公司自有流动资金不足。了解相关情况后,支部书记、行长陈忆比立马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及时与信贷人员沟通,结合最新应急贷款绿色通道政策,制定贷款方案。坚决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大力推进应急贷款的审批及投放。3月13日,通过线上贷审会,获批2000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3月19日,实现贷款投放2000万元,同时该笔贷款也是黄冈市系统内首笔投放的生猪产业贷款。
贷款投放后,可保证仔猪及猪饲料的供应、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更好地完成了疫情期间政府交办的民生保障任务,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应有的政治担当。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红安县支行
作者:黄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