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暨法律事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2
    为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做好信贷领域合规管理相关工作,工行抚州分行于2020年11月11日下午举办全市开展消费者权益暨法律事务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省行法律事务部业务尖子黄立到会授课,参会人员有各支行分管行长、法人客户经理及信贷及相关部室人员,全行共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解读了人民银行近期颁布实施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结合分行层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从效力层级、重点条款、法律后果、处罚力度等方面深入学习该办法。同时该行风险管理部、渠道管理部、银行卡业务部综合当前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要求,分析了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并从专业管理角度,对如何加强客户投诉治理,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进行了重点培训。同时授课老师就即将实施的新的民法典结合业务实际进行了解读。
    通过培训,明确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形势,提高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进一步形成“全行做消保”的氛围。有效提升了全行法人客户经理风险防控能力,帮助了全行信贷从业人员树牢合规意识、底线思维,为该行提升信贷管理水平打下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