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举行“家训家风故事”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1-13
 “下面,我们一道来重温“岳母刺字”的故事……” 
“这是一封1941年毛主席从延安写给远在苏联念书的毛岸英、毛岸青兄弟的家书……” 
“客家人具有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坚韧不拔的优秀品格,那么,客家人有哪些源远流长的家风家训呢……” 
         一则则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家训家风故事在参赛选手们口中娓娓道来,舞台中央的LED大屏幕上动态播放着映衬主题的PPT、小视频,台下参加月度直属党委党日活动的一百余名党员同志听得如痴如醉,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是2020年12月份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纪委举行的“家训家风故事”演讲比赛决赛的场景。 
从2020年6月开始,赣州分行纪委为在全行弘扬中华传统廉洁文化,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家风,在每月一次的直属党委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中,嵌入开展了“家训家风故事”演讲比赛。为增强比赛效果,比赛采取了预决赛制。6月至11月为小组预赛,由当月主持直属党委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党支部选派2名选手参赛,由行领导、各机关支部书记充当评委现场评出一名优胜者。12月为决赛,由前期取得决赛资格的5名优胜者参赛。 
经过两轮激烈的比赛,最终由来自网络金融部党支部的参赛选手陈萧获得了一等奖,陈威延、陈小梅等其他参赛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市行领导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为此次“家训家风故事”演讲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举行此次“家训家风故事”演讲比赛活动,既丰富了机关党建活动的形式与内容,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演讲技能,又有助于在全行培养塑造良好家风,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有力推进优秀廉洁文化落地深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