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居安思危杜绝浪费

发布时间:2021-01-13

  居安思危,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倡议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以下几点:

  一、勤俭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弃。我们要做到不忘昔日饱腹难,珍惜今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做好传统美德的传播者。

  二、民以食为天,可见粮食的重要性。你随手挥霍的,正是别人渴求的。我们要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带头合理点餐、不够再添、剩菜打包、人走桌清。做好引领者,带动身边人。

  三、粮食,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引起我们深思,粮食来之不易、缺之不可。我们应该珍惜粮食,从第一粒开始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真正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众所周知,粮食安全在田地里,但也在餐桌上。粒粒黍米,小小餐桌,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坚决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共同根治“舌尖上的浪费”,解锁“光盘行动”的N种打开方式,为“光盘”的你我点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