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召开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3

  近日,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召开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小组会议,会议集中学习省行及人民银行的相关文件、通报。 
      一是要认识账户管控的重要性,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账户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监管、上级行各项电信诈骗防范措施,持续抓好电信诈骗防控工作,加强涉案账户信息收集分析工作,按照“三比三看三提高”的方法,实施涉案账户区域监测,确保涉案账户实现有效压降。
      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履职尽责。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账户管控措施,完善账户全流程管理。
      三是要切实抓好倒查、整改和问责。强化内部责任追究,根据监管通报、内部监测情况及时组织推动业务主管部门开展涉案账户倒查工作,对履职不力导致出现涉案账户的,严肃追究相关机构和个人责任。
      四是要加强指导,确保防控成效。各成员部门要正确处理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之间的关系,加强对支行的检查指导,加大账户质量和风险管理类指标考核力度,切实做到账户数量和账户质量并重,建立质量导向型账户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防控成效。
      五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各业务部门做好本专业条线员工安全教育,加强对客户的反欺诈宣传,宣传该行防控电信诈骗成效,提升客户风险防控意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