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四举措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1
       近两年来,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始终把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企业坚实中坚力量作为推进改革转型的重要抓手,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完善选拔培养机制为重点,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作风扎实、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队伍。
       一、强化历练成长。该行注重帮助青年员工打好业务基础,集中人力资源充实营业网点和客户经理队伍,挖掘青年员工特长和潜能,以管理能力、经营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为重点,着重培养有思路、有责任、有激情、有韧劲、有贡献的优秀青年员工,引导他们开拓视野、增强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管理综合素养;营造青年员工展示自我、公平公开竞争的良好环境。
       二、创新用人机制。在选拔中层干部时,该行坚持德才兼备和不拘一格,除了强调工作年限、学识水平、工作业绩等必备条件外,把员工个人的年度人事考核情况作为中层干部选拔的重要考察内容,从对员工的年度考核中了解和分析他们的历史表现、一贯的行为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对在考核中发现存有不良行为的,即使基本条件再好、工作业绩再突出,也不会予以提拔任用。切实把讲大局、能吃苦、会干事、作风实,善于抓班子、带队伍的优秀干部选拔到“一把手”位置。近两年有3位自接从客户经理岗位提拔为主要负责人,实施重要岗位交流23人(次),其中干部交流7人,客户经理5人,柜员25人。
       三、增强纪律约束。该行注重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新任中层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对新任中层干部实行集体或个别谈话制度,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底线,树立正确履职理念。谈话由该行行长、纪检员和综合部负责人共同参加,重点就新岗位工作履职、工作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就如何尽快适应新角色、更好地进入工作状态给予指导和点拨,对存在的缺点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加强中层干部纪律管理。
       四、从严奖惩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使有能力会干事的人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而平时业绩平庸、表现欠佳、能力较低的干部失去了可依存的土壤;既形成推力也传导压力,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局面,让为官有为的干部受表彰、得实惠、有动力,让为官不为的干部丢面子、丢位子。近两年来,有3位从副职提为正职,两位从部门副职被撤职降为一般员工。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