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加强对公信贷合规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1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持续抓实信贷基础管理和对公从业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信贷合规文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对公信贷经营管理人员的依法合规经营理念进一步强化,对公信贷从业人员的合规操作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公信贷业务的真实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领导高度重视对公信贷合规工作。一是合规经理参加合规例会,通过沟通交流、文件传达、案例学习的形式与公司部信贷人员共同重塑合规文化;二是定期举行合规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让员工们知不足,补短处,努力提升信贷人员的合规意识;三是结合公司业务相关制度,嵌入式讲解各环节需要注意的合规风险点,从而进一步规范公司信贷人员的日常操作流程。
    采取多种方式增强对公信贷人员合规意识。一是定期进行合规谈心谈话,增强同事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共同筑牢合规基础;二是定期学习警示教育案例,结合日常业务,做到以案促改,警钟长鸣;三是加强员工行为排查,严格按照“十必查”要求对网格内员工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做到严防死守,滴水不漏。
    规范档案管理,提高资产质量。在确保新增贷款质量上,严格遵守信贷规章制度,按规定整理信贷档案。对公信贷员工坚持做到防范贷款风险在先,发放贷款在后,一是认真开展贷前调查,加强贷款管理,贷后自查力度,准确预测贷户收益,确保贷款按期收回;二是严格审查贷款投向是否合法、期限是否合理、利率是否正确、抵押物是否真实、合法,担保人是否具备担保实力等。通过以上措施,胜利支行信贷资产质量逐年提高。
 
来源:
作者:田继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