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鸭绿江支行青年突击队践行社会责任,走进社区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1-05-21
    鸭绿江支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支行“青春心向党,喜迎一百年”主题活动方案,各青年突击队分别开展志愿活动,投身社会公益。5月19日,鸭绿江支行青年突击队一分队队长带领队员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情暖暖。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一名老奶奶拄着拐杖来到蔡家支行网点,想要为其瘫痪在床的女儿办理一张农行卡,用于社区办理养老金。网点负责人得知奶奶由于腿脚不方便,早上七点就从家里出发,虽然家就住附近,但仍走了两个多小时才来到网点,为了尽快为其办理业务同时避免奶奶来回折返,网点负责人立即申请了移动营销设备,并紧急联系上级行管理员进行审批。当网点负责人与大堂经理驱车载奶奶回到家中才得知,奶奶一家三口住在不足30平的房子里,室内只有一张床,其女儿先天性贫血导致内脏器官衰竭,已瘫痪在床多年,虽才40几岁,看起来已像古稀老人,奶奶的老伴儿也由于心脏病及多种并发症,两年未下楼,家中一切大小事宜均由腿脚不便的奶奶一人办理,我行员工上门为其办理完借记卡后,一家人连声感谢。恰逢五·四青年节支行下发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活动方案,作为支行青年突击队第一分队队长,蔡家支行网点负责人向队员详细介绍了该名老人家的实际情况,几名青年员工立即决定自掏腰包,为奶奶一家采购些许生活用品,东西虽不贵重,但充分表达了我们对奶奶一家的关心与关爱,5月19日,我们将物品送到了老人家中,老人感动的热泪连连,并对我行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再次表达了感激。
    作为青年突击队的成员,我们深知任重而道远,不仅要在农行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更要积极主动投身社会公益,在志愿服务中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这只是鸭绿江支行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中的一次小小缩影,我们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旗增光添彩!

 
来源:
作者:农行鸭绿江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