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扎实推进网点赋能减负工作提升综合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1-01-22
    为进一步推进网点减负工作,提升网点效能,工行抚州分行持续做好网点精细化基础管理,强基固本,助力网点提质增效,推动网点综合竞争力提升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优化“1+N”作战模式,提升网点增效能力。在经营管理机制改革的基础上突出“中心+网点”的作用,深化落实“1”核心网点+“N”特色网点的结对模式,加大对核心重点网点及特色网点的业务分析,“一点一策”制定差异化措施,以点带面推动网点综合竞争力上台阶。 
    二是优化网点功能分区及布局,提升获客粘客能力。对功能分区不合理、地理位置不佳的网点进行装修或迁址,不断优化完善网点布局。完善功能分区,规范物品摆放,充分发挥基础作战阵地的产品宣传效果,助力营销,提升客户体验。 
    三是推进网点减负赋能工程,提升支持保障能力。该行加大网点手工负荷事项梳理和分类精简治理力度,优化网点考核评价机制,加快智慧运营体系建设和推广应用,有效释放基层活力。并且完善产品渗透率考核机制,缩短业务审查审批链条,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大网点支持保障力度,彻实为网点减负。 
     四是优化业务、服务流程,提升高效服务能力。该行持续收集影响网点服务效能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升网点业务处理效率。通过定期上报系统优化需求,研究制定流程优化及业务集中事项,做到能优化的必须优化,能在分行集中办的不在网点办,不断提升网点业务办理效率。 
      五是加大员工培养力度,提升持续发展能力。该行坚持“业务能力提升和人员队伍培养并重”思路,强化员工识戒惧、知敬畏、守规矩的合规意识,引导员工做好职业规划,持续推进后备力量和青年人员培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