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真抓实干助推网点竞争力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1-02-02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真抓实干助推网点竞争力大提升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樟树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关于加快提升重点县域市场竞争力的工作要求,坚持业务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把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作为经营发展的动力源泉,并结合实际分析当前网点服务面临的形势及存在问题,努力做好对客户的优质服务工作,有效提升网点竞争力。
 一、以案例教材为载体,明确市场定位。该行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和总行“48字”工作思路融汇贯穿于整个经营发展全过程。通过以典型案例为载体,吸取反面案例的教训、借鉴正面案例的经验做法,明确市场定位,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思想、确立“客户第一”的观点、增强“信誉第一”的观念,在业务领域提升同业市场竞争力。
 二、以服务创新为主导,抢占客户资源。在强化服务工作中,该行及时按照市场规律,努力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投资喜好、资金运作规律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从源头上抢占优质客户市场和资源。同时,该行还循序渐进改变传统服务工作,把帮助客户规避资产风险、扩大投资渠道、丰富理财产品、增加投资收益作为服务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方向,使客户的资产最大程度得到保值增值,使客户从内心深处信赖银行、感激银行,增加优质客户的忠诚度。
 三、以渠道优化为优势,做好人员配置。为进一步加大员工结构调整和渠道优化力度,该行不断充实一线营销人员队伍,通过加快组建“营销经理+产品经理”、“公关型人才+专业型人才”的外拓市场营销团队,促进“坐商”向“行商”的真正转变。此外,该行继续加快离行式自助银行、自助设备、POS、商户二维码等渠道建设,形成与物理网点渠道的优势互补,进而提升支行人员综合素养,实现各项业务协调发展。
 四、以服务理念为核心,争创满意银行。在金融业竞争加剧、营销模式产品趋近、手段雷同的形势下,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服务工作为抓手和突破口,提高服务质量。网点负责人在每日晨会中反复强调服务是第一要务,在坚持制度的前提下,以精湛的业务水平、高效的服务效率、优质的服务态度,竭诚为客户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做好服务检查工作,强化现场与非现场检查,加大自查力度确保安全运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化落实整改,促进服务质量提升,提升客户满意度。付杰
 
 
来源:
作者: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