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新华支行尊老服务温馨最美瞬间(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1-02-19
    除夕前日上午,笔者到工行保定新华营业室附行式自助银行ATM支取现金,刚一进自助银行大门,就看见该行网点负责人站在一台ATM机防护仓外等候,厅堂还有闲置ATM机,该员工感觉很奇怪,就问了一句“亚丽,你在干什么?”
    “有位阿姨要取款,我帮她一下”,她笑了笑,又解释道:“因制度要求,不能进去,我在外面指导她。”
    只听见里面的老人大声说:“丫头,我是不是按确认按钮?”
    “是的阿姨。”
    只听见里面哗啦的吐钞声,一会儿安静下来。
    该网点负责人又冲我一笑:“阿姨在数钱呢。”说着,她随手捡起地面上的废纸,扔进垃圾桶。
    这时,听到里面的老人要出来,该网点负责人急忙提醒老人按红色按钮打开防护仓门。
    老人摸索找开门按钮,网点负责人隔着玻璃耐心提示:“阿姨,您别急,使劲按红色按钮门就开了”
    随即老人打开门,拿着一沓钞票笑盈盈地走了出来“丫头,我第一次在机子上取款,以前都是孩子们取,这不,疫情期间孩子们都响应国家号召,都就地过年不回来了,我就自己来取钱,给孙子们准备好压岁钱,我家就在公安局宿舍……”老人美滋滋絮絮叨叨与网点负责人拉着家常出了自助银行大门,看着她们互相搀扶亲切的背影,心里一阵暖流……
    看到这温馨一幕,我想到近期关于老年客户服务的热门话题,这不正是对老年客户的特别关爱吗。加强对特殊客户群体服特别是老年客户自助使用智能设备的引导关注,提供温馨的优质服务,也是对传统中华美德的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年客户群体,传递温度服务,一起接力。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