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继续紧紧抓住党建这个纲,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和联系点示范带头作用。 
            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一是继续完善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细化和分解党建主体责任清单,以问题导向将清单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从探索党员政治生日等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着手,抓好党建基础性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11项制度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是抓好党支部分类评级工作,强化党组织动态管理,重点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动力、能力和绩效的提升。四是继续落实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培育党建工作先进典型,树标杆,创特色,充分发挥联系点示范引领作用。五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在全行继续开展“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和“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引导全行党员真正成为改革发展的模范和先锋。 
             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时刻紧绷党风廉洁红线,一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对党员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或不良表现,及时进行诫免谈话,督促其主动改正。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准则》《条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违纪问题严肃追究责任,以问责常态化促进履职到位。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切实纠正落实主体责任“上热中温下冷”压力层层递减现象。 
           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一是强化班子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人员履职考核,把工作作风和管理效率纳入任期考核和绩效考评,并建立问责机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二是突出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管理人员中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活动,确保全行经营决策和重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三是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实行“职业导师制”,抓好“传帮带”,突出抓好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和锻炼工作,加快后备干部培养和梯队建设。四是统筹抓好人才规划和培养选用,多措并举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重点加强信贷、投行资管、私银、互联网金融等专业队伍建设,积极构建以岗位职责为基础的多层次培训体系,加强岗位资格认证工作,提高不同层级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抓好思想文化引导。一是毫不放松地抓好班子理论武装工作,特别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拓展学习广度和思考深度。二是深入推进企业文化进支行、网点活动,通过“讲故事”“晒图片”“看视频”等方式,实施文化管理。同时,推动文明单位建设与“服务明星”、“青年之星”等推优树典相结合,力争有新的突破。三是推进行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赛活动。同时,注重人文关怀,组织实施创建“五庆贺、五慰问”温暖工程活动,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营造团结和谐向上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