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增进操作风险管理严控重大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21-02-23
           为降低操作风险损失,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治理,不断加强操作风险管理,全辖操作风险的管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夯实管理基础。该行制定和完善操作风险防控管理制度,制定《支行经营绩效内控案防专业考评办法》、《内控专管员考核办法》、《合规经理管理实施细则》、《网点风险分级管理考核办法》、《业务运营风险工作考核办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类文件,进一步夯实操作管理基础。 
            强化责任意识。该行组织对“关健岗位风险点及应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学习、讲解,让每位管理人员知晓自己主管或分管工作有几个关健岗位,让每位员工熟悉哪些风险点及应对的防控措施是什么。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学习了解各项业务流程,找准关健风险点,把握风险关键环节,解决关键问题。
          整治操作乱象。该行督促各机构、各专业部门切实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各负其责,集中精力做好专业把关,前中后台履行好自身在“重点领域”的工作职责,强化合规管理,紧盯业务发展的关键环节,搭建各领域的风险矩阵,把基础做实,让创新落地。结合案例和风险事件,积极开展排查治理、规范管理和跟踪评价,切实提升基层行操作规范性。 
           强化监督管理。该行进一步加强操作风险管理,加强关键环节的现场检查监督,落实各项业务风险环节管理制度,强化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合规经理、专管员的监督作用,提高业务操作风险管控能力。通过开展员工经商办企业、融安E信筛查等,加强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并通报全行,起到警示教育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