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多举措加强旺季营销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年2月22日,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召开行务会,布置月末工作,会议要求全员在积极做好旺季营销工作的同时,要有效遏止“重业务发展,轻内控案防”的思想,从提高案防意识、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制度执行、做好重点防范及加强激励考核为抓手,全面加强内控案防工作,促进依法合规经营,确保旺季营销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提高案防意识。各级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旺季营销期间案件防范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晨会、夕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通报的各类案件事故,吸取教训,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内控案防责任;传达和学习上级行关于案件防范工作的有关文件和要求,加强规章制度学习,使员工熟知本岗位制度规范和禁止事项,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二、强化主体责任。该行要求全行各网点、部室“一把手”必须坚持“一岗双责”,必须亲自抓好案件防范和风险排查工作。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要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风险事件亲自督办,切实将案防主体责任承担起来。正确处理拓展业务与防范风险的关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积极主动地做好本专业、本部门的防案工作。
       三、严格制度执行。该行切实将执行力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落实风险防范的具体措施,不断强化流程控制和监督检查,增强广大员工的制度意识、合规意识和防范意识,强化员工制度执行力,规范业务操作,提升内控案防管理水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深入查找和分析原因的基础上,限期整改并进行责任追究,强化薄弱环节的风险治理和防控,防止屡错屡犯。
       四、做好重点防范。从易发案机构、员工、客户、业务等进行重点关注。对机构而言,要掌握哪些网点部门风险事件较多、检查问题较多;对员工而言,要清楚哪些员工业务差错多、违规处罚多,哪些员工没有轮岗或强制休假,哪些员工有违约信息,哪些员工长期在编不在岗等等;对客户而言,要知道哪些客户群容易发生信用违约或账户用途违约;对业务而言,要明确哪些业务、哪些业务流程环节易发案件。
       五、加强激励考核。该行建立起有效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将案件防范作为旺季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考核力度;通过定期检查、突击检查、现场抽查等多种形式,对各部门、各领域业务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不走形式,不留隐患。对违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核减绩效工资,对做到无差错的人员进行表扬和适当奖励,鼓励全行员工做到遵纪守法,规范操作,增强约束机制, 促进旺季营销业务的稳健开展。李清贵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