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不松懈强推动储蓄增存工作独领风骚强势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不松懈强推动储蓄增存工作独领风骚强势开新局

 进入新年以来,工行宜春樟树支行紧紧围绕旺季储蓄增存重点工作不放松,一手抓扩户,一手抓服务,以个金“拳头”产品为推手,狠抓旺季关键时段,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积极性,开创了开局领风骚、风景这边独好的良好局面。截至1月26日,该行储蓄存款余额41.34亿元,较年初新增7187万元,宜春分行排名第一。这是继该行2020年储蓄存款新增6.1亿元、夺得全市乃至全省支行第二后,在全行率先消化包袱、冲出困境,取得的又一惊人业绩。
 一、机制早落实,突出“三抓”。一抓思想工作与考核机制有机结合。以总行“48”字工作思路为指导,坚持“三比三看三提高”,将全行员工思想统一到支行总体工作部署中来,考核机制更具活力。支行年初从二线、网点、网点各个层面、关键时期等多个维度制定了不同的考核办法。针对网点的有《2021年旺季网点储蓄存款储蓄存款考核办法》、《2021年旺季网点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针对二线部门有《2021年旺季二线部门员工储蓄存款营销竞赛方案》,针对关键时期节前十五天、春节六日的《网点储蓄存款竞赛方案》,针对客户经理管户考核制定《樟树支行2021年客户维护考核办法》。 支行领导通过行务会集体动员到部门网点个别交心谈话,有效地调动全行员工主人翁精神和工作积极性。二抓联动协作。该行一直以来强调各部门网点联动营销,今年更是将联动机制落实到各部门网点考核中,将储蓄存款争揽挖转、个金、公司、机构、个贷、银行卡、网金主要指标全面联动,每位员工皆是一位综合客户经理,要求各部门网点的绩效考核方案中将联动指标纳入考核中,完成任务按产品考核方案兑现奖励,做加法。未达成目标,做减法,与部门绩效系数和个人绩效挂钩。三抓拓户提升。按年初制定的拓户提升增存路径,将重点定位在代发工资市场、普惠市场、社保客群及精准营销项目。践行“忙在平时、冲在战时、经营好每一天”理念,要求每个网点机动组合客户经理、团青不少于1个分队每日开展外拓外派,多角度拓展维护客户。
 二、工作快执行,体现“三抢”。一抢打工返乡资金、商户回笼资金。在持续走访激活提升存量二维码商户的同时加大商品市场拓展和挖转,重点对结算量大低留存的商户,进行回访,以马上借、房抵E分期、普惠贷款和通知存款协议转存等组合产品,归集、提升商户各类资金,及时梳理商品市场的重点客户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关注实效。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一起抓,做好收单商户线上线下扫码立减优惠活动,提升商户和客户的贡献度。提前与务工返乡客户取得联系。打情感牌,确定人员返乡或资金回头时间,安排人员无缝对接。 二抢房地产开发商、企业分红资金。每年年前是房地产及企业单位股东分红密集期,提前摸准信息,抢抓分红资金将为该行旺季存款助力,为此年前对公业务部、个贷中心与网点联动以该行大额马上借、普惠产品为切入点对房地产开发商和企业进行走访,找准源头,一举争得分红资金1500多万元。 三抢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奖金发放。行政事业单位每年当中的半年以上奖金是笔不小的资金,发放时间一般也在新年前后,支行按照市行工作部署,抓好新年前后单位年终奖金等大额资金集中发放的关键时点,支行领导在做好该行重点代发单位高层拜访、营销工作的同时,组织网点对他行重点代发单位社保卡又在该行的进行重点挖掘。
 三、营销强推进,强调“三动”。 一动是全员行动。支行一贯坚持储蓄存款“行长抓、全行办”,支行上下拧成一股绳,实行了领导挂点带班制,加强网点服务工作督导和协调,及时解决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在网点业务高峰期,二线挂点部室员工下到网点协助分流引导客户。行领导每天及时督导全员晒单情况,对晒单量少的部门网点当天找负责人谈话,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二动是全天行动。支行要求每个网点班后安排员工电联客户,拓展市场,实时汇报营销动态,进一步拓展维护客户、提升精准营销项目效果,年前取消员工休假,不分昼夜跑市场、抢客户,经常是晚上8、9点员工还在外拓市场、争揽资金。三动是全网行动。支行号召全行员工在主动揽存款同时,利用关系网,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同学、老乡揽存款,通过他们进行转荐,带动更多的朋友、同学帮忙揽存,樟树支行将始终牢记“狠抓工作落实”的行魂,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全力实现同业第一的目标,为宜春分行走向新的辉煌继续添砖加瓦! 黎平
 
 
 
来源:
作者: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