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节日期间运营风险治理确保业务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02-24
            为加强节日期间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有效防范和压降重大“违法、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保持对业务运营风险治理高压态势,切实做到“事前、事中、事后”三个不失控,保障前台业务平稳运行。 
               强化责任意识。该行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业务运营风险核查工作对保障业务运营、旺季业务发展的重要性,重视业务运营风险和业务集中处理整治,将业务运营“十大违规”和“一类”风险事件、业务集中处理质量纳入经营绩效目标内控专业考核。各行、各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统筹安排,落实相关工作事项,做到对节假日期间的工作要求不放松。 
                加强现场管理。该行加强各级核查人员履职管理,督促核查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现场管理人员履职,督促现场管理人员做好事中把关监督,规范柜员各项业务操作。加强网点负责人对核查工作管理,强化机构负责人对内控管理及运营风险的管理职责。督促柜员在业务操作时严把业务操作关、审核关、系统录入关。 
               严格风险核查。该行把握核查重要节点,风管部门、各支行、各网点指定专人负责业务运营核查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严密关注风险隐患的诱发时段,保证节假日期间人员到位、核查到位、工作质量到位。重点加强资金异动、涉及内部账户、员工行为监控,突出对重点网点、重点柜员、重点业务、重点账户的排查。对确认的风险事件,各支行、各网点在第一时间整改,务必及时排除各类风险隐患。 
                及时提示风险。该行建立风险事件预警机制,按月下发预警柜员名单,进行风险提示,实行名单制跟踪、帮扶管理、风险告诫谈话。做好网点风险事件通报,根据运营风险的新动向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风险信息》和《核查工作提示》。 
             保持畅通联络。该行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业务运营风险核查发现重大风险事件迅速反馈上报机制,遇突发事件或重大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加强值班管理,严格遵守值班纪律,确保上下左右信息联络畅通。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