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六枝平寨支行扎实推进内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为夯实内控管理基础,2021年,工行贵州六盘水六枝平寨支行结合内控考核评价情况,总结经验、完善方法,坚持业务发展与安全防范并举,强化制度执行,多角度加大内控案防建设,抓好培训、学习,持续夯实内控管理基础,有效提升内控评价工作质效。
       部署安排,逐条分解。针对内控考核评价中存在的问题,该行统筹安排,研究部署整改目标,将抽样评价、监测评价、效果评价、限制性评价四大部分存在的问题逐条分解至各岗位,并就排查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逐条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回头看工作。
       扎实推进,突出整改。为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该行明确网点负责人为问题整改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找出失分原因,提出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进程安排,确保整改方案落实一抓到底。
      举一反三,强化管理。该行在查找风险管理环节存在的问题、漏洞、隐患的基础上,强化队伍管控能力,切实把握实质性风险和实质性责任,加强条线传导工作,积极开展指导、帮扶工作,不断完善方法,从日常管理工作中做好各项指标的落实工作。
       强化培训,提升管理。该行将进一步深化内控合规理念教育进行传导,持续夯实管理基础,全面开展《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十大禁令”的教育及“内控合规大家讲”活动。同时,定期开展各项内控规章制度的学习,通过案例讨论分析,举一反三,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敲响风险防范的警钟,使员工将合规意识入脑入心,落实到业务操作的全过程,让员工熟知和掌握操作流程,牢记业务操作中的风险点,有效增强员工办理各项业务的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