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常州分行进一步加强押品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1-03-05
        为践行新金融理念,进一步完善押品风险管控体系,提升风险缓释效果,2021年伊始,建设银行常州分行押品管理团队通过排查发现存在大板房拆迁房源、质押存单扣划等风险隐患,及时下发风险提示,加强押品精细化管理。一是针对线下补充押品的相关风险,要求各支行线下补充押品必须按照押品管理办法进行系统录入及定期重估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做好2020年末押品对账工作,确保押品真实存在且账、证、实、薄一致。三是通过调整押品例外审核申报流程等措施,优化押品风险管控流程,进一步细化押品精细化管理要求。
       下阶段,常州建行将认真推进落实上级行对押品管理工作的八项工作要求和十九项具体落实措施,持续加强关键环节风险排查和管控,提升押品集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来源:建设银行常州分行
作者:建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