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驻村帮扶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12
近年来,麻城市支行派出两支扶贫工作队定点帮扶黄土岗镇水寨村、堰头垸村,扶贫工作队坚决落实“五天四夜”的工作要求,将驻队帮扶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三年来,支行累计向扶贫村捐款10余万元,支持扶贫村建设美丽乡村。支行包保责任人多次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爱心慰问金,座谈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及帮扶措施落实状况,鼓励他们转变观念,坚定脱贫信心和决心,积极克服困难,依靠勤奋和智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支行党支部积极响应麻城市防疫指挥部和市分行党委的号召,4名扶贫队员连续36天扎根扶贫村,全力帮扶扶贫村抗疫,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何东平同志作为黄土岗水寨村“第一书记”,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逆行”返岗。在疫情肆虐严重的初期,他不惧安危,穿梭在村组道上,挨家挨户宣传登记、发放宣传单,做到宣传动员不漏一户,仅用3天时间排查出武汉、黄州返乡人员537人;他义无反顾参加村组卡口驻守,不舍昼夜、不落一人,为水寨村防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麻城市支行
作者: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