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邮银联合开展2021年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严厉打击银行业从业人员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及总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企业文化手册(2020年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行为守则(2020年版)》和内控合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章,引导邮银全体员工强化内控意识,依法合规经营,提升各级机构内控管理水平。县邮政分公司和支行决定在全县邮政金融系统范围内,集中开展2021年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

  近年来,邮银高度重视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和合规经营理念宣贯,出台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理念引领、机制建设、手段创新,不断加大管理力度,但从内外部检查审计及案件暴露的问题看,基层机构依然存在合规意识较为淡薄、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开展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目的是引导员工遵守职业操守,坚持依法经营,提升合规意识,同时也是提高全体员工特别是基层机构从业人员自我风险管控能力,防范合规风险,从源头降低案件及风险事件,全面强化我行风险管控的迫切需要。

  通过广泛持续开展员工行为规范教育系列活动,上下联动,进一步宣贯、普及金融从业员工行为规范及行为操守等内容,带动全体员工深入学习日常行为规范,促进基层机构员工知法守法、知规守规,认清行为“底线”、违规“红线”,教导员工“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使各项法律准则及行为规范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进一步强化员工责任意识,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提升员工自我约束、规范操作和抵制诱惑的能力,养成守住底线、合规操作的职业习惯,形成审慎的工作作风,以稳中求进为工作基调,根植守法合规文化,培养主动合规、自觉守规的规范意识,使合规经营“内化于心”,内部控制“外化于行”,形成人人合规、自觉合规、主动合规的氛围,促进全县邮政金融各项业务稳健运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来源: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
作者: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