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中国共产党将全国各族人民凝聚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26

  1928年8月,湘赣两省敌军乘红四军主力还在赣西南欲归未归之际,向井冈山进犯。红军不足一营,凭借黄洋界天险奋勇抵抗,激战一天,保卫了根据地。毛泽东率主力回到山上,面对黄洋界保卫战的胜利,热情洋溢地填写了《西江月.井冈山》。“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生动形象地表现了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的凛然气势,人民群众就是党和人民军队的铜墙铁壁。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无往而不胜。

  井冈山和苏区革命斗争时期,苏区干部在一无工资、二无补助的艰苦条件下,自带干粮,脚穿草鞋,为群众不辞劳苦地工作,与群众同甘共苦,保持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这才有了苏区革命斗争的胜利和苏区政权的建立。

  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我党始终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这面旗帜,召唤全中国的各党各派各界各军、全中国的工农兵学商和海内外的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筑起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钢铁长城。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指出争取抗战胜利的唯一正确道路是充分动员和依靠人民群众。在整个战争中,党始终坚持动员人民、依靠人民,推动形成了全民族抗战的历史洪流,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解放战争全面爆发,面对国民党在军事上的绝对优势,党坚持放手发动群众,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各解放区人民以无比巨大的热情,以源源不绝的人力物力给予前线以空前规模的支援。供应前方庞大部队的军需物资,全靠肩挑背负,小车推送。淮海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人民群众对革命斗争的无私奉献,是我党我军无尽的力量源泉。

  在革命战争年代,人民群众是铜墙铁壁;在和平年代,人民群众同样是坚强柱石。习近平总书记在论述如何实现中国梦时,强调“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的传染病大流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党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时因势制定重大战略决策,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军地医护人员火速增援一线,在危难中坚守,在创新中诊治,拯救了无数生命;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枕戈待旦,确保社会生活正常有序,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科研工作者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重点难点问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形成了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可以战胜一切敌人、一切艰难险阻。李清贵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