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中国银行恩施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用途可疑挂失换卡业务

发布时间:2021-07-22
中国银行恩施分行积极响应“断卡”行动要求,时刻紧绷反洗钱工作这根弦不放松,持续提升柜面防范意识,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成功堵截一起用途可疑挂失补卡业务。
近日,一位女性客户张某来到恩施分行舞阳支行现金柜台,要求办理借记卡挂失补卡并开通手机银行业务。柜台工作人员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该客户询问有关多种开卡用途银行需要核实哪些内容,并询问是否需要拍照上传等问题,柜台工作人员对此高度警觉,并立即向内控副行长报告。
经内控副行长与客户沟通询问,该客户先是告知开户用途为工资卡,当询问其工作单位信息时,该客户支支吾吾无法正面回答。随后该客户又称其开卡用途为理财分红收回本金及利息,当该行理财经理询问其想购买哪种理财产品时,该客户马上改口称开卡仅日常存现及消费所用。由此辨别,客户所称需要开卡的情况并不属实,我行工作人员随即拒绝客户挂失补卡要求。
因我行已加大新开账户审核力度,涉案新开账户增速有所下降,犯罪分子又重新将目光锁定在存量账户。恩施分行坚决落实“断卡”行动,既切实履行了商业银行的账户管理主体责任,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也保护了客户的人身安全和公民的财产安全。
来源:
作者:胡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