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山西晋城陵川支行党支部:用心用情起好步 党史教育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1-11-04
       建行山西晋城陵川支行党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紧围绕如何学,干什么,怎么干三个维度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概括起来一句话:用心用情起好步,党史教育落实处。
       如何学,在学中升华。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感受红色魅力。一是支行组织全行党员和员工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二是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 颂党恩”主题活动,以合唱、独唱的形式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社会主义、歌唱改革开发新时代,使员工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庆祝建党的一百周年。三是以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重温入党誓言,感受初心使命;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集体过政治生日,感受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利用本土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陵川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陵川县潞城镇天池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来到陵川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参观了陵川县历次党代会展厅、第一次党代会会场、中国共产党陵川县历届代表大会简介展板,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史料和一个个曾在陵川工作过的著名将领、知名人士,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陵川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奋发作为、奋勇争先的实干精神,为实现陵川支行有质量有效益发展不懈努力。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支行组织专门人员积极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青春风采 --晋城分行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宣讲比赛活动。其中吕婉羚同志的《千名号兵出太行》,以真挚的情感,激昂的表达在来自基层行的10支代表队中力拔头筹。
      干什么,把实事办好。客户笑了。陵川支行的公共旱厕已有21个年头了,无水无电无配套设施,条件十分简陋,加之资金等问题,一直延用至今。
      今年四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陵川支行就如何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如何解决人民群众所关注的焦点痛点问题,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和“群众再小的事也是大事”之理念,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付诸行动。与上级行请示沟通,拨付资金13万元,圆满完成了公厕改造。客户纷纷点赞,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员工笑了。陵川支行的办公楼从1995年投入使用以来,因年久失修,墙皮和瓷砖时常脱落,存在安全隐患,支行与上级行申请资金48.77万元,历时两个多月对办公楼外墙进行了改造维修,美化亮化了整体环境。并对员工存车棚进行了拆除更新并配备了充电装置,使员工感受到了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陵川支行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员工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怎么干,把堵点疏通。面对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严峻形势,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如何做好小额扶贫贷款投放工作!如何把“普”做大,把“惠”做实!怎么干!唯有把堵点疏通,把难点解决才是根本。一是成立专门营销团队,制定具体方案付诸实施。二是遴选客户,上门对接,把信用良好、管理规范的小微企业进行锁定纳入扶持范围。三是做好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工作,做到既抓精准投放,能贷尽贷;又抓规范完善管理,防范化解风险。
       通过多方努力,截止2021年9月底,紧紧围绕“优质纳税客群、烟草商户客群、个体工商户客群”等优质客群,依托总行“惠贷款 享红利”数字化营销活动,提升“惠懂你”APP裂变获客能力,通过“惠懂你”APP为54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评分卡”“云义贷”“结算贷”“云税贷”“个体工商户快贷”“善担贷”5394万元。根据建总行“应延尽延”的信贷政策,为15户因疫情导致流动性暂时遇到困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三个月的贷款延期,延期贷款1513万元。
      今年6月底,该行为脱贫人口发放小额信贷40户200万元,圆满完成了上级行下达的目标任务,以得力的举措和实际行动助推了乡村振兴工作。
      建行山西晋城陵川支行党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如何学,干什么,怎么干,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一种行动自觉,转化成一种精神力量,让每位员工和客户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动能。(李锦荣)
 
来源:
作者:李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