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多措并举开展下半年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多措并举开展下半年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本网讯 为防范金融风险,有效遏制各类案件,扎实推进内控管理和案件防控工作,近日,农发行江西省峡江县支行针对2021年度下半年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以“不打折、不遗漏、不松劲”的三原则,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排查责任。支行认真压实排查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做到排查范围全覆盖、排查问题不隐藏。坚决杜绝排查工作走形式、走过场,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对以往排查发现较为突出的个人担保、借贷纠纷,被追讨债务、酒驾醉驾等问题,组织延伸排查,查清查实问题产生的来龙去脉,明确区分员工负债行为属于单纯个人债务还是非法集资、非法民间借贷问题,尤其是对涉及支行贷款客户的有关问题,要查清是否与支行信贷资金有关、是否有违法违规问题发生。

认真分析研判,科学分类处置。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核实过程中,支行针对员工异常行为和苗头性问题,严格控制知情范围。以事实为依据,区分员工是否违规违纪和严重程度,对不涉及违法违规的,在本单位、部门加强管理,及时采取教育、提醒谈话、责令限期改正等纠正措施,劝诫、督促异常行为人及时改正;对涉及违法违规的,按照规定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到位。支行将对本单位集中排查发现的员工异常行为,登记造册,认真推动排查发现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风险控制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提高全行员工遵纪守法意识,规范从业行为,助力支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刘一鹏)

来源:
作者:刘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