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遵义分行召开2022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为总结和谋划好团委重点工作,2月9日,工行遵义分行召开2022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会议。工行遵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卫毅出席会议。团委全体成员、机关团支部、机关青年团员,各支行团支部分管行长、团支部书记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团委书记组织团委全体青年员工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常委会听取共青团和少年队工作汇报所作指示精神的通知》,组织青年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促做,真学真做,将日常工作和团青工作相结合,打造团委工作特色,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回顾了2021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总结工作亮点,分析存在不足,展望2022年新的目标。
     工行遵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卫毅分享了自身从业经历及心路历程,向全体青年团员提出了思想层面、方法论上四个方面的指导意见。
     知史爱国。立足遵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总行“48字”工作思路为指引,认真开展青年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让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情,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勇于进取。肯钻研,下苦功,自觉把理想目标与全行发展事业结合起来,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珍惜岗位上的每一次挑战和历练,团结拼搏、共同奋斗。
     勤于创新。将共青团工作与业务经营有效结合,多思考变与新的问题,力求产品和服务上的多元创新服务,在实践中充盈羽毛、不断实现突破。
     善于把握。把握好当前的机遇和挑战,认真投入,积累经验,沉心静气,戒骄戒躁,丰富基层履历,珍惜展示平台,在奉献中成就工行发展的梦想和自己的职业理想。
     各支行团支部均召开团员大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领会上级团委指示和会议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努力做好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青年团员认真深刻领会党对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团委的总体部署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投身工作岗位中,努力成长为政治忠诚、实干担当、作风优良的青年人才队伍。
 
 
来源:
作者: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