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张家口万全支行明确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22-09-30

     张家口万全支行明确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

                                张家口万全支行 李若楠
 为了打击和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性质和资金流向等洗钱活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8月23日,张家口万全支行召开反洗钱工作会议,强调员工再次明确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
一是明确反洗钱工作是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的重要意义。反洗钱工作涉及外交、经济、司法及国家安全多个领域, 关系到一国政府在国际上的对外形象, 关系到整个国家社会公正和经济秩序的稳定。
二是明确反洗钱工作是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的重要意义。反洗钱可以从资金流动上监测异常和可疑资金流动, 及时发现洗钱活动, 分析赃钱来源, 为控制非法所得的转移和藏匿赢得时机, 为跨境追缴违法资金提供有力手段, 从而有效地打击经济犯罪活动。
三是明确反洗钱工作是遏制其他严重刑事犯罪的重要意义。毒品犯罪、黑社会犯罪、恐怖活动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 往往涉及频繁的洗钱活动, 打击洗钱进而发现和截断犯罪组织赖以生存的资金链条, 将有力削弱违法犯罪活动。
四是明确反洗钱工作是维护金融机构信誉及金融稳定的重要意义。金融机构作为资金活动的载体客观上容易成为洗钱活动的渠道而卷入洗钱活动, 不仅严重损害金融机构的声誉, 而且会带来巨大的法律和运营风险。因此, 做好反洗钱工作对维护该行声誉、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