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孝昌支行五城同创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五城同创)的重大部署。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孝昌县支行通过一系列有效的行动,认真开展五城同创的各项活动,为五城同创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现将农发行孝昌支行开展的“五城同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基层行动
在市委、市政府“五城同创”工作启动后,孝昌农发行立即响应,组织单位内部行领导、办公室部、会计结算部、信贷业务部等员工开展“五城同创”工作部署会。会后,各部门主管以及单位员工立即行动,结合孝昌农发行业务实际。明确各部门、各员工的管理区域。与此同时,农发行孝昌支行行领导也多次带队对相关责任区进行实地查看,对分管区域、单位周边、五四社区以及帮扶村进行排查,建立台账,逐一过关,初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集中整治、补齐短板
农发行孝昌支行通过联合五四社区居委会等责任单位,每周都会对五四社区以及行外周边进行一次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小区不文明行为、“牛皮藓”等的集中整治。在重要节假日期间,充分与五四社区居委会进行联动,对外地返孝人员进行必要的信息登记,将孝昌县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孝昌农发行组织部门青年员工,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巡查,如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至相关责任单位。
三、加强宣传、以小见大
农发行孝昌支行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 等积极活动,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文明事迹,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通过加强单位自身的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探索加强单位文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氛围。加强单位文化阵地建设。以此激励员工以及附近居民更加积极热情的参加“五城同创”的工作,为“五城同创”创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四、深入群众,以“民”为本
孝昌农发行始终把群众所想、所愿、所盼、所急作为开展“五城同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诚倾听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让广大居民在创建活动中有更多的参与感和幸福感。与此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参与积极性,形成文明建设合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孝昌农发行自开展“五城同创”工作以来,区域内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得到了响应的一些改善。不文明行为少了,表示理解支持并且配合的变多了。下一步,孝昌农发行将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开展“五城同创”工作,加大、加强宣传力度,为“五城同创”工作尽心尽力。共同打造“天蓝、地绿、街净、路畅、水清、城美、人和”的美丽孝昌,为建设孝昌县汇集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
来源:孝昌农发行
作者:王欣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