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营业厅积极推进内控合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3年旺季以来,青山湖支行营业厅不断强化网点内控合规运营,把控运营风险,保障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业绩指标蒸蒸日上。1月末储蓄存款净增2.21亿元。

  一、增强党性原则,强化责任担当。日常工作中该网点员工之间时刻注重沟通和协调,积极参加上级行组织的廉洁自律教育、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进廉洁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构建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支持的工作格局。网点员工尤其是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内控合规的第一道防线,积极推进网点内控案防固本工程,保障业务安全运营。

  二、狠抓细节工作,严守内控合规。内控合规工作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它却是营销工作得以正常、健康开展的基础,也是员工职业生涯得以不断向前发展的保护伞。该行主要从以下几个细节,来不断提升内控合规能力:一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禁他人代办;二是坚持指导为主,严禁代客行为;三是坚持三思后行,严禁知法犯法。通过合理的引导,适时的监管,方能取得内控合规工作的长效发展。

  三、制定任务清单,夯实日常管理。该行为员工制定工作任务清单,不断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工作。一是网点为柜台员工制定了标准的服务话术,督促员工在每天工作中按照话术为客户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厅堂员工充分发挥三三联动的优势,将各岗位员工联动起来,快速解决客户问题。二是网点根据岗位特征,在合理范围内分配各类营销指标,同时根据上级行工作安排,及时调整指标类型,并在每天晨会中不断强化员工营销意识,有目标、有落实。三是培训新员工,近几年较多新员工充实到网点服务队伍中,快速提高其业务能力是关键也是基础。网点每天都会由运营主管牵头,在班后开展短时间的业务回顾,重点针对当日的疑难业务进行讲解和模拟,确保在遇到的时候员工不会束手无策,从而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强化客户体验。蓝紫薇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